后勤管理处(新)

 本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工作流程 | 机构设置 | 下载中心 

通 知 公 告

· 衡水学院航空服务实训...
· 衡水学院音乐学院(为...
· 衡水学院3#、4#、5#公...
· 衡水学院西校区供暖主...
· 衡水学院迎接师范认证...
· 衡水学院东校区、西校...
· 衡水学院主校区,西校...
· 衡水学院经管、公管、...
 

 
 
本站首页  
 
2020年度工作总结--刘广路
2020-12-18 16:37  


弹指之间,2020年已经渐行渐远,盘点过去一年的工作,既非平凡又令我难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学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大局,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同心同德、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果,学校教育教学、科研、人才引进、新校区建设等各方面工作也已全部恢复到正常状态。2020年我在学校党委的爱护关心下,在全体师生员工和后勤同事们的帮助支持下,我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清正廉洁的作风,认真履行职责,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回顾一年的工作归纳为四句话:职责倍感沉重,感受十分深刻,有付出有收获,工作还算成功。下面我就全年个人的学习、工作、廉洁自律等情况向各位领导和同志们作述职报告,不到之处,请大家批评指正。

一、坚持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俗话说:人活到老,学到老。今年以来在防控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认真学习了习近平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等资料,下半年我又学习了《党章》、《准则》、《条例》等资料,汲取学习营养元素,从精神的领会,到思想的剖析、到问题的整改,一环扣一环,一丝不苟。我每次都记下学习笔记,不断提升自我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认真践行做守纪律懂规矩的好党员干部。

二、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新形势。

我校疫情防控决定性胜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面对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习近平总书记科学研判、亲自部署,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抗击,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学校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领导和部署,实行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联防联控,群范群治,自防自治,并实行全校师生员工包联制度,同时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才引进、服务地方等各方面工作中取得可喜成绩,实现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但是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当前疫情防控还没有取得完全胜利,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依然严峻,全校党员干部以及师生员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进一步增强做好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我们后勤管理处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排头兵,义不容辞地冲在第一线,在思想上行动上坚决克服懈怠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守好校园疫情防线。

三、落实后勤保障和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开学后校园环境安全。

1.落实防控物资准备工作,购置消毒液、口罩、洗手液、手持测温计、紫外线灯等防控物资。

2.开学前学校集中多方力量开展一次集中消杀活动,特别是教室、宿舍、厕所、图书馆、食堂餐厅等公共场所,都进行了喷洒消毒液。开学后重要区域要求物业人员每天消毒。

3.做好基础设施准备,包括测试体温的场地与路径,测试装备的使用、保持与更换,隔离室的大小、位置间数和预留间数等。

4.加强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全面落实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对食材原料的把关、审查,确保学生吃热、吃卫生,并且扩大增加学生就餐座位,引导学生错峰就餐。

 5.制定和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制度。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开学前准备工作方案、开学工作方案;联防联控制度,传染病疫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报告制度,学生晨午检制度,因病缺勤登记、病因追踪制度,复学证明查验制度,学生健康管理制度,免疫接种证查验制度,环境卫生检查通报制度,通风、消毒制度,传染病防控健康教育制度。

6.明确属地管理原则。学校加强与地方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就近医疗机构的沟通协调,取得专业技术支持,配合有关部门积极开展联防联控。

7.建立疫情信息定期报告制度,明确信息报告人,及时按要求向有关单位报送信息。

8.围绕疫情防控对开学前后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具体的安排部署。强化“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因病缺课登记追踪上报制度,晨午检制度的落实,做好详细记录,建立专门档案,做到有档可查,结合实际做好开学前后工作预案,将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人,切实把疫情阻断在校园之外。

四、团结积极,努力营造和谐共事氛围,大力抓好中心工作。

团结出凝聚力、出战斗力、出成绩。我作为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和党总支副书记,面对我分管工作坚持做到:摆正位置,端正态度,明确自我的职责,做到讲原则,凡事多汇报,多请示,多理解,多协商,积极主动协助一把手开展工作,坚决维护一把手,为一把手当好参谋助手。在工作中注重与本处科长和同事们的关系,多听听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既不揽权,也不越权,顾全大局,做到分工不分家,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抓好分管工作。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求,狠抓后勤党总支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的落实,坚持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党员教育管理长效工作机制,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重点发展工作在一线的青年骨干入党,利用支部集中学习,个人线下学习,学习强国线上学习,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和觉悟。开展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活动。完善“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建立健全各科工作职责和制度,用制度管人、管钱、管物,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措施见成效。作为分管工作我带领校园维护科同志们积极配合学校宣传部等有关部门做好本职工作,同志们接到任务后不怕苦、不怕累、不计个人得失,加班加点,辛苦工作,为创国家级文明校园、省级卫生城市、省级文明城市、垃圾分类等作出很大贡献,得到学校领导的多次表扬。

五、廉洁自律,全面树立后勤服务良好形象。

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我始终努力塑造清正廉洁、勤勉干事的个人形象,在实际工作中为事勤勉、为政清廉,我认真执行四大纪律、八项规定和党员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过好人情关、名利关、金钱关,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切实做到:慎独、慎微、慎欲、慎权。要求别人不做的事,自己坚决不做,要求别人做到的事,一定带头先做。在工作中履职尽责,始终坚持大事报告制度,认真填写《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廉政承诺书》等,严格执行学校各项管理制度,严格上下班纪律,在同志们中树立好形象。

回顾全年的工作,有收获也有不足,这些收获离不开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关心,也离不开同志们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同时也存在找不足之处:学习的深度和广度还有待于加强,创新视野还不够开阔,工作方法不够细致,有时要求过高,方法欠妥。在新的一年里,我将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后勤同仁们的共同努力下,紧紧围绕“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开拓创新、不断提升后勤服务质量”的工作思路,继续发扬后勤人的不怕苦、不怕累、勇挑重担的优良传统,勤政廉政,克服不足,为我校建好应用型大学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2020年度工作总结--刘国杰
下一条:2020年度工作总结--王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