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新)

 本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工作流程 | 机构设置 | 下载中心 

通 知 公 告

· 衡水学院航空服务实训...
· 衡水学院音乐学院(为...
· 衡水学院3#、4#、5#公...
· 衡水学院西校区供暖主...
· 衡水学院迎接师范认证...
· 衡水学院东校区、西校...
· 衡水学院主校区,西校...
· 衡水学院经管、公管、...
 

 
 
本站首页  
 
2020年度工作总结--刘国杰
2020-12-18 16:38  


一、加强思想政治学习,严格部门工作纪律

一年来,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让习近平系列讲话精髓入脑入心,撰写学习心得,并结合后勤工作学以致用。根据校党委安排通过上党课、结合创建文明城市开展主题党日等方式激励自己不忘为师生服务的初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尽心尽力为师生营造更加和谐舒适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

经后勤处务会研究决定,我处以部门为单位实行办公室集中早签到晚签退制度;另外,每人一本工作日志,和签到表共同存放于各部门负责人处,在部门负责人的监督下签到签退并书写前一天的工作日志。

二、维修服务保障工作有条不紊

截至20201115日,水、电、木维修小组共完成各类维修2250余项。其中,水暖工约800项,电工约1000项,木工约150项,技术组约300项。供水、消防系统保障组4人全天候轮流值班,保障了全校生活用水和消防用水的正常使用,同时完成泵房各类设备的维修保养工作。

我校与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合作办学,完成音乐学院厕所提升改造和8#学生公寓改造(包括消防和主电路改造)工程,学生如期入驻;按照市政府工作安排,2020年完成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完成2020级新生宿舍墙面粉刷工程;按照市节能办要求完成燃气锅炉低氮改造项目;完成主校区、公寓区洗碗间改造项目;完成主校区和北公寓路灯维修工程。

三、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餐饮保障工作

(一)建立了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学校食品安全责任制,逐级明确部门责任及责任人,建立从校长到食堂的三级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架构并层层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进一步完善了《衡水学院食堂管理与考核办法》,促进各餐饮企业贯彻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保障食品卫生和消防安全。

(二)查找食品安全薄弱环节,加大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提升改造力度。建设二次更衣室6个,并增设洗手设施10套;安装燃气报警器24套,更换安装防火门窗10套;重新安装紫外线消毒灯50根,售饭口安装防蝇网100平;按规定更换排水沟地篦300米,更换维修水、电、气管道线路350米;清理和更换排烟罩若干个,增加消毒柜6台,更换两台大型洗碗机及其他部分厨房设备;装修部分地面、墙面、屋顶1000平;按垃圾分类要求购置了垃圾桶;实施名厨亮灶+互联网改造;对饮用水蓄水池进行了清洗消毒和水质检测,确保饮用水安全。

(三)自疫情开始,餐饮从业人员和食材供应商实行逐级包联责任制管理,建立信息台账,实行人员健康信息、流动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自开学前20天开始,后勤饮食工作人员、食堂职工和食材供应商(送货人员)在报告以上信息的基础上,每天测量并如实汇报本人体温。食堂从业人员核算检测阴性并持健康证方可上岗

加强对采购食材渠道来源和索证的监管,严禁采购野生动物及其肉蛋类制品;严格执行《食品原料索票索证制度》,并记好台账,确保食材来源清晰,供应商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产品合格证、动物产品检疫证等证件齐全;供货商、采购员和接货员在采购、运输、验收工作中均需佩戴口罩,彼此之间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采购肉禽类生鲜食材戴一次性手套,避免手对该类食材的直接接触,查验食材和其他物品前后洗手;配送食材不得露天运输,食材包装要严密,保持食材干净卫生,专车专用,每次配送车辆进入校园前进行消毒;禁止生冷、冷荤、凉菜、凉面、裱花糕点以及四季豆。鲜黄花菜等高风险食品的制作和销售;严格做到生、熟食物分开,生熟刀板分开,防止食物的交叉污染;烹饪食品时,做到烧熟煮透,确保食品中心温度达到70摄氏度以上;严格食品留样管理,专人、专柜、上锁并做好登记;提倡学生自备餐具,公用餐具使用前应严格消毒清洗保洁;炊事人员出售食品一律佩戴口罩、帽子和手套;加强和规范餐具、厨具和环境消毒管理;食堂操作间严格实行全封闭管理,充分发挥电子监控管理系统对炊事人员规范操作的监管作用。

四、大力推进生态校园建设

(一)2020年建设完成一万余平的博学园;结合我市创城工作,种植花卉约2000平、草坪5000余平、月季花1500余株,修补缺损绿篱150余米,修剪树木200余棵。

(二)投资30000余元建立可移动式喷灌系统,不但改善了绿植缺水现状,而且有效节约了水资源,同时形成了校园一道靓丽景观。

(三)结合衡水市垃圾分类和绿化工作的要求,新购置树枝粉碎机配套设备等作业机械,更换了图书馆周围的花箱,重新采购了一定数量的新型分类垃圾箱。

(四)暑假期间,完成学生公寓物品的采购、安装、宿舍床铺的调整和配备工作。

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医疗保健工作

(一)拟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拟订了《衡水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衡水学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应急处置预案》、《衡水学院春季开学工作方案》、《衡水学院秋季开学工作方案》、《疫情期间学校日常管理制度》及《应急演练工作方案》等工作方案。并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及时对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方案不断完善。

(二)定时汇总上报疫情防控信息,按上级要求进行中高风险区疫情相关信息排查并上报;通过讲座、微信、网络、宣传栏等多种平台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组织全校开学应急演练;积极筹备疫情防控物资;做好学校隔离区建设并制定留观制度;做好学校联防联控,及时与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疾控中心、卫生行政部门、定点医院进行沟通联系,邀请市四院等医疗专家来我校进行疫情防控专业指导;制定晨午检、消毒通风、学生因病缺勤追踪管理等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并与各职能部门协调落实。

(三)基本医疗服务202094日开学以来,校医院实行24小时值班。圆满完成全校1400多名教职工,15000多名在校生的医疗保健任务,医疗工作井然有序。承担了我校举行的大型考试,校运动会、教职工篮球比赛、省大中院校武术比赛等活动的医疗保健工作。

(四)新生入学体检工作2020年体检新生4610人,其中,结核菌强阳性510人,查出肺结核患者2人并办理休学手续,加强对陈旧性肺结核及结核菌强阳性患者的监测;另外对体检中出现的高血压、心脏病、肝肾功能异常学生及时通知,并和学生家长加强沟通,尽量避免上述疾病引起的意外发生。体检完成后体检情况整理归档,做好新生入学素质统计,为指导学生身体素质教育提供参考资料。

(五)传染病防控。所有结核菌素强阳性者在5月份进行X线胸片检查,筛查出活动性结核病患者3名,经强化治疗4个月于10月复学。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了结核病、乙肝、艾滋病、流感、麻疹、等传染病相关知识讲座,对各传染病的发生、传播、治疗、预防等和学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探讨。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意识到还有诸多不足。后勤还须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和规范化管理;进一步完善和提升校园服务保障功能;进一步提升后勤精细化管理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还须通过学习和锻炼不断提高自己的后勤管理工作能力。



上一条:河北省卫健委莅临我校进行卫生工作督查指导
下一条:2020年度工作总结--刘广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