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新)

 本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工作流程 | 机构设置 | 下载中心 

通 知 公 告

· 衡水学院音乐学院(为...
· 衡水学院3#、4#、5#公...
· 衡水学院西校区供暖主...
· 衡水学院迎接师范认证...
· 衡水学院东校区、西校...
· 衡水学院主校区,西校...
· 衡水学院经管、公管、...
· 衡水学院校医院等墙面...
 

 
 
本站首页  
 
我校组织开展应急救护与传染病预防知识宣传活动
2023-11-03 15:38 齐善厚 

为提高学生应对突发救援和遭遇意外伤害时自救互救能力及传染病防控意识112日,联合桃城区卫健局、衡水市第四人民医院进行了应急救护及传染病预防知识宣传活动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根壮到现场进行指导工作,衡水学院后勤处处长郑根峰、桃城区卫健局副局长付海荣、桃城区卫健局应急中心主任黄涛、桃城区疾控中心副主任赵晓谦参加了此次活动

急救知识和技能及传染病预防,是学校健康教育和青少年生命健康的重要举措,是开展“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教育活动的主要环节。宋根壮副校长强调,每位学生要认真听讲,积极参与,真正达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人人学预防,健康你我他”的目的。

此次培训急救知识聘请衡水市第四人民医院急救科医生进行分组授课,同时配合实操演练的方式进行。授课老师们以“黄金四分钟”为切入点,强调了掌握应急救护的重要性,向同学们讲解了徒手心肺复苏(CPR)、创伤救护包扎固定等理论知识和示范操作流程。在现场模拟练习环节,分组老师们悉心指导,及时纠正动作,同学们利用人体模型、急救工具进行现场急救操作演练,同学们逐渐掌握操作技巧。传染病预防知识通过讲座方式进行,桃城区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控专家赵晓谦主任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配合现实中的生动实例让大家深刻了解到传染病预防的相关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培训志愿者300余人,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通过宣传同学们认识到了学习应急救护及传染病预防知识的重要性,掌握了科学、正确的应急救护技能,提高了传染病防控意识


上一条:我校召开学生权益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来我校检查督导食品安全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