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新)

 本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工作流程 | 机构设置 | 下载中心 

通 知 公 告

· 衡水学院航空服务实训...
· 衡水学院音乐学院(为...
· 衡水学院3#、4#、5#公...
· 衡水学院西校区供暖主...
· 衡水学院迎接师范认证...
· 衡水学院东校区、西校...
· 衡水学院主校区,西校...
· 衡水学院经管、公管、...
 

 
 
本站首页  
 
2019年度工作总结--王鹏
2020-02-25 09:55 王鹏 


本年度,忙碌而充实的在阜城县码头镇小路庄村做驻村帮扶工作。在衡水学院党委及阜城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学院强大后勤保障和各位同事的关心支持下,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满怀信心的协助第一书记在帮扶村开展工作。为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更好地前行,现总结如下:

一、加强学习,强化素质,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尤其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我认真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坚定了政治立场、锤炼了党性修养。

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脱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脱贫攻坚战略部署,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之举在于精准”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深刻领会上级政策要求,特别是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三农方面的有关政策法规,锤炼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能力。

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随时随地充电。通过学习领会,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切实用政治理论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各项扶贫工作。

二、目标不变,靶心不散,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2019年是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之年,所谓“行百里者半九十”,为保证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做了如下工作:

(一)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好坏,关系着广大农村群众的切身利益、农村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党的执政地位的巩固,更关系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工作队协助村“两委”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农村党员在新农村建设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打造公正、廉洁、务实、团结、勤恳的村班子队伍,健全完善村务公开、民主监督等制度,保障农民依法行使民主权利,让农民真正能管理本村的事务,促进和谐的民主建设。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坚决贯彻镇党委、政府关于“精准帮扶”的有关安排部署,紧紧围绕镇情、村情、户情实际,进一步完善了“村两委”工作制度,扎实推进了基础设施建设、脱贫产业发展、政策智力帮扶等举措,夯实发展基础、增强发展后劲,不仅使全村的贫困户实现了稳定脱贫,更在村容村貌、村民精神面貌、后续发展上有了很大改观。

2019年小路村利用上级专项建设资金、衡水学院帮扶资金、帮扶队工作经费等款项,先后硬化街道2300多米、健身广场1200多平米,拆除破损危房多处,修建围墙1200多米,建设了村级光伏电站1座、湿型公厕2处,整治环境卫生4000多平米,安装路灯20多盏、健身器材20件、安防监控1套,更换村民生活用水加压泵1套,气代煤项目改造167户,配齐了村“两室”的办公设施,新增及更换宣传牌3处,更换村两委铭牌2块。

(二)落实“暖心工程”,开展务实有效帮扶

扶贫先扶志,通过多次深入走访,针对不同贫困户的致贫原因,驻村工作队员认真研究帮扶措施,为贫困户寻求增收途径。伤残低贫户李月领会修理自行车,引导李月领提高电动自行车的修理技术,逐渐熟悉掌握新技术。尤天河养殖波尔山羊多年,鼓励他扩大养殖规模,提高山羊的质量。李景龄种植花椒树初见效益,工作队在鼓励其加大种植规模的同时,还到其他贫困户家逐户推广。发动多名贫困户人员参与公益劳动,本年度先后为5名贫困人员申请光伏公益岗位补贴,每户收益3100元;1人获光伏收益3000元;为4户贫困户在阜兴、益彰公司办理入股分红手续,每户享受分红939元;为3户低保户5人办理农村低保,每人收益9202580元不等;为22人办理农村特困,每人收益5625元。

小菜园是产业帮扶一项惠民政策,为解决部分贫困户不愿投入问题,驻村工作队从生活经费中拿出资金,为每户发放20元菜种补贴,并积极参与同村民一块进行栽种、锄草、浇水,共种植小菜园451.4平米,贫困户最终也因此获得政府小菜园补贴9082元,此举既解决不出门就可以吃上无公害新鲜蔬菜的实际问题,还获得了政府的资金帮扶,让贫困户感动不已,大家对政府帮扶政策、对衡水学院驻村工作队帮扶措施赞不绝口。

在冬季来临之季,通过积极争取,从码头镇政府获取了上级拨放的部分捐赠衣物,小路村帮扶工作队进行分别整理,根据实际情况及不同需求,把衣物分类分批发放给了贫困户,为他们送去棉衣外套,愿能使他们能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季而努力工作。

年底,为每户贫困户送去米面油及酱油醋等生活必需品,保证他们度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新年。

三、坚持廉洁自律,切实增强廉洁意识

认真学习《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自觉做到对党忠诚、襟怀坦白,重大问题、重要事项、重大工作及时上报。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践行一个共产党员的使命,踏实做人,认真做事,慎独慎微,心怀惕厉,时时处处提醒自己不可得意忘形,不说违反纪律的话,不做违反纪律的事,凡事以大局为重。

四、坚持学法守法,求真务实提升个人素质

认真学习法律知识,让法治理念入脑入心,不断提高法律素质。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遵守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规定,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按照程序和规章制度办事,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搞特殊化,自觉做到廉洁自律,勤俭奉公,以自身务实苦干的作风、拼搏敬业的精神,投入到本职工作中。

五、工作中的不足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

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真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正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的目标。切实改变工作作风,尽自己最大能力,努力克服一切困难,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任务顺利完成。此外,如何让贫困户真正实现高质量脱贫,扶贫策略与措施如何与未来发展、乡村振兴实现有效衔接,也是接下来我要摸索破解的问题。

2020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关键一年。这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中华民族彻底告别绝对贫困之年,更是激动人心的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年。光明在前,但仍需艰苦奋斗。决胜之年也必定是攻坚之年。要继续苦干、实干、拼命干,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马虎,直至取得最终胜利。


上一条:2019年度工作总结--刘广路
下一条:开展沿街商铺油烟整治 营造学院美丽宜居环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