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新)

 本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工作流程 | 机构设置 | 下载中心 

通 知 公 告

· 衡水学院航空服务实训...
· 衡水学院音乐学院(为...
· 衡水学院3#、4#、5#公...
· 衡水学院西校区供暖主...
· 衡水学院迎接师范认证...
· 衡水学院东校区、西校...
· 衡水学院主校区,西校...
· 衡水学院经管、公管、...
 

 
 
本站首页  
 
开展沿街商铺油烟整治 营造学院美丽宜居环境
2019-12-30 15:43  

衡水学院北公寓129号学生宿舍楼下沿街商铺,餐饮经营门店较多,十多根排油烟管道伸进校园,排风设备噪声严重,每天从早到晚的,油烟往学生宿舍楼上飘,导致三栋宿舍楼油烟味很重,油烟管道里的油污流到底楼地面,黑黝黝一片无人清理,在盛夏高温下散发阵阵异味,严重影响学生生活,学生反映很强烈。

根据学生的强烈反映,后勤管理处领导班子第一时间现场核实、走访师生和前里马居委会,了解到这三栋宿舍楼在前期设计时没有为沿街门面设立公共排烟道,因此部分经营户通过私自开窗、开洞的方式,将厨房所产生的油烟排入衡水学院公寓校区,不仅油烟管道“跑冒滴漏”情况普遍,还存在私拉电线、消防通道被堵、缺少消防措施等安全隐患。造成油烟积存扰乱学校秩序,严重影响学生的生活环境。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后勤管理处联合学生处和保卫处进行实地勘察,并且根据实际建筑情况制订了解决方案。要求涉及门店采取设置专用油烟排放通道、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等治理措施,确保噪音污染物达标排放。与每个门店签订责任状,督促未达要求门店尽快整治到位,经过对每个门店耐心做工作,想尽一切办法历时2个多月,各门店自行对违规排烟管道及其他排烟设施进行整改或拆除,现所有涉及门店已加装油烟净化设施。

油烟扰乱学校秩序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提高了学生公寓空气环境质量,居住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学生拍手叫好。给我校师生带来身心上的舒适感和愉悦感,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效果落到实处,后勤管理处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意识和以服务师生为中心的思想更加牢固,为维护衡水学院校园秩序安全稳定作出贡献。




上一条:2019年度工作总结--王鹏
下一条:我校开展系列艾滋病防控主题宣传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