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新)

 本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工作流程 | 机构设置 | 下载中心 

通 知 公 告

· 衡水学院航空服务实训...
· 衡水学院音乐学院(为...
· 衡水学院3#、4#、5#公...
· 衡水学院西校区供暖主...
· 衡水学院迎接师范认证...
· 衡水学院东校区、西校...
· 衡水学院主校区,西校...
· 衡水学院经管、公管、...
 

 
 
本站首页  
 
后勤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2019-09-18 15:10 张家瑞 

根据开展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为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我处实际情况,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教育引导我处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勇担职责使命,努力打造一支品德高尚、爱岗敬业、业务精湛的后勤保障队伍,推动我校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二、组织机构

成立后勤管理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

(一)领导小组

组长:刘国杰

副组长:刘广路

组员:王鹏 张家瑞 杜金明

(二)办公室

主任:刘广路(兼)

副主任:张家瑞 杜金明

成员:张金华 齐善厚 张虎峰 田冲 魏新哲 王文峰 冯江

申立臣 李强

三、目标任务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本着隆重热烈、简朴实效、推动工作的原则,大力宣传党和祖国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激发全体后勤员工立足本职岗位赶超跨越、勇争一流,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学校保障服务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具体要达到以下目标。

(一)理论学习有收获。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切实提高推动工作的能力。

(二)思想政治受洗礼。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立足学校发展历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三)干事创业敢担当。重点是教育引导后勤党员干部敢于直面矛盾,勇于开拓进取,知重负重、苦干实干,自主创新、攻坚克难,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

四、工作安排

(一)抓好学习教育。坚持把学习教育贯彻始终,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保障服务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1.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启新征程”主题党课,把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党课和政治必修课,教育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党的初心和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党的十九大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2. 追思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学习革命先烈们坚守理想、传承信仰的优良品质,舍小家、顾大家的革命斗争精神和勤俭节约的生活作风,教育党员干部坚定信仰,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

3. “学党章、树形象”,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召开党组织生活会,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查不足、强党性。坚持边学习、边讨论、边谈心、边整改,有的放矢地提出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增强党性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引导和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

4.开展“党旗飘扬,党徽闪光”活动,开展“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岗位一份奉献”活动,激发党员干部知党爱党、忠诚于党的热情;引导党员干部畅谈共产党人的初衷,树立远大理想,确定好自己的人生目标定位,在不同的岗位上,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5.开展“笃行强化初心,信念点亮征程”,引导党员干部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初心”与“使命”,传递温暖与幸福。

(二)认真检视问题 狠抓整改落实。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把工作职责摆进去、把自身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

1.多措并举找准问题整改,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实效性,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结合开展调查研究,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个别访谈、集体座谈等多种方式,以虚心、耐心、诚恳的态度,充分听取学校师生对后勤保障服务存在问题的反映,对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2.将边学边查边改贯穿始终,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实效性,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充分听取学校师生反映的问题,列出清单,制定解决措施,一一逐项落实。

3.开展专项整改,围绕重点内容开展专项整治,整治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坚决、行动慢、应付了事、阳奉阴违的问题;整治干事精气神不够,干工作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

(三)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主题教育结束前,后勤管理处支领导班子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对党总支工作进行全面深入的问题查找,各支部成员们要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进行自我对照检查,实事求是的查找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要深入细致地剖析查找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达到思想上有触动、行动上有改变、工作上有提升的效果。

(四)做好工作总结。

主题教育结束后,召开总结大会,认真做好总结,从领导干部自身素质提升、解决问题成效、工作落实情况、群众评价反映等方面,客观评估主题教育效果,形成专题报告报上级校党委组织部。


上一条:衡水学院举办餐饮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
下一条:河北省高校2019年“伙专会”片长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