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新)

 本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工作流程 | 机构设置 | 下载中心 

通 知 公 告

· 衡水学院音乐学院(为...
· 衡水学院3#、4#、5#公...
· 衡水学院西校区供暖主...
· 衡水学院迎接师范认证...
· 衡水学院东校区、西校...
· 衡水学院主校区,西校...
· 衡水学院经管、公管、...
· 衡水学院校医院等墙面...
 

 
 
本站首页  
 
2018年度述职报告-王鹏
2019-01-07 09:21 王鹏 

 

20183月,我受组织选派到阜城县码头镇小路庄村驻村做好帮扶工作。一年来,在阜城县委、县政府、衡水学院党委及码头镇党、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学院的强大后勤保障和各位同事的大力支持下,充满信心的在帮扶村协助第一书记开展工作。现述职如下:

 

一、加强学习,始终坚守政治理想信念

 

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及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突出“两个维护”。通过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不断增强自身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言论上,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校党委的部署上来。

 

坚持业务知识学习。结合当前的工作实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脱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学习省市县的脱贫攻坚战略部署、政策要求及目前一个阶段中央、省市、县关于三农方面的有关政策法规,增强了打好农村脱贫攻坚战的信心。不断在工作中总结经验和心得,工作笔记。通过学习和总结,使自身综合素养有了明显的提高,为做好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用政治理论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各项扶贫工作。

 

二、扎根农村,努力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脱贫攻坚质量提升年,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迈上乡村振兴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为不辱使命,做了如下工作:

 

(一)深入调查摸底、吃透村情民意

 

为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摸清小路庄村的基本情况、吃透村情民意,入村当天即对全村贫困户逐一进行走访座谈,摸清贫困户概况。通过定期入户走访、聊天座谈等形式,掌握了该村的村情、户情等基本信息,了解该村的产业结构及劳务输出状况,根据调查结果认真分析,及时与村两委班子研究,确定增加农民收入的工作目标和发展思路。定期召开党员会议,群众大会,村两委会,有效调动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与村事务的积极性,获得了广泛的认可,增进了信任,为进一步扎实开展扶贫脱贫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以任务为准绳,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在充分调研村情、民情的基础上,经过工作队认真研究建立“2018年度帮扶任务清单”,并严格按照清单中规定的内容及时效落实,使各项工作得到了有序开展。

 

(三)认真落实帮扶工作“四个一”活动

 

能够定期到贫困户家中进行卫生清理,了解贫困户生活情况,宣传国家相关部门扶贫政策,进行适合其自身特点的产业帮扶。

 

(四)认真遵守上级各项规章制度,方法得当,工作踏实

 

工作队认真学习上级部门各项扶贫政策,切实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坚决不搞形象工程、面子工程;坚持吃住在村,不存在“脱岗走读、手机驻村”现象;向贫困户发放结对帮扶“连心卡”,为贫困户张贴结对帮扶“公示牌”,切实采取有效的帮扶措施。

 

(五)大力开展“暖心工程”,一心一意为贫困群众着想

 

考虑到贫困群众多身体不便,为使他们能够吃上新鲜蔬菜,工作队自费到农村集市购买黄瓜、豆角、西红柿、茄子等菜籽及菜秧,自己动手给贫困户进行栽种、锄草、浇水,使贫困群众不用出门就可以吃上新鲜蔬菜。

 

7月,为保护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有效控制鼠、蟑、蚊、蝇等害虫,预防传染病的发生,工作队积极向学校申请资金,为小路庄村全体村民发放了花露水、杀虫剂等药品。11月,开展“暖冬”行动,为贫困户送去过冬棉被及保暖衣物。

 

经常到贫困户家里访谈,及时给贫困户打扫卫生。定期对小路庄村主要街道及广场进行卫生大扫除,使该村的整体卫生面貌大为改观。

 

帮助贫困户晾晒、收装、运送小麦、玉米等种植物。为老人修理更换节能灯、平整院落道路。

 

(六)因户施策,激发贫困户脱贫的内生动力

 

加强政策宣讲,强化扶贫与扶志(智)相结合,推动贫困群众摆脱精神贫困。针对不同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工作队认真研究方式方法,贫困户李月领会修理自行车,针对当前自行车使用量日渐减少,电动自行车,使用日渐增多的现象,建议李月领学习电动自行车的修理技术。贫困户尤天河养殖波尔山羊多年,可考虑进行山羊羊种优化,扩大养殖规模,提高山羊的质量。

 

三、坚持廉洁自律,做合格党员

 

紧锣密鼓加强廉政教育,廉洁自律警钟长鸣。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认真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贯彻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和抓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无其他违反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规定;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回顾了《人民的名义》、《打铁还需自身硬》、《巡视利剑》、《永远在路上》等反腐倡廉纪录片,牢固树立“不虑于微,始成大患;不防于小,终亏大德”的警示信念。

 

四、坚持学法守法,争做遵纪守法模范

 

遵守党纪国法,认真学习《宪法》,加强廉政法规知识学习;坚持高尚的精神追求,树立廉政理念,争做廉洁自律的表率,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时时刻刻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始终坚持用党员领导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道德修养,将世界观的改造和自身的修养作为伴随一生的过程,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认真执行廉洁自律的相关规定,塑造新时期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从小节做起,严于律己,自觉保持廉洁情操,做到干干净净办事,清清白白做人。力争将自己锤炼成政治明、作风强、业务精、廉正清、方法多、人品硬的领导干部。

 

五、工作中的不足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

 

通过基层锻炼,收获良多,感触颇深。我在认真总结个人一年来的理论学习、工作实效、党风廉洁等方面工作的基础上,不断反省自己,自认为虽然做到了尽心尽力、恪尽职守,但是初到农村驻村扶贫,工作内容和形式差别较大,到基层工作的经验尚显不足,这些不足主要表现为:首先是处理事情的方法单一,灵活性有待提升;另外还有带领农村百姓致富的途径显然不够多样,今后还要从致富门路上下功夫,积极找问题想办法,拓宽发展思路,确保工作有深化、有提高、有突破,顺利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让小路庄村村民更富裕,生活环境更美好。

 

上一条:2018年述职报告-刘广路
下一条:我校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关闭窗口